來學越南菜~~越南牛肉河粉

眾多越南美食中我最喜歡吃~~牛肉河粉(phở bò),找時間來做看看!
喜歡做越南菜的可以找食神~~ http://spaces.msn.com/members/roc0153/
=============================================
(10人份) 牛肉河粉
湯料
大牛骨頭(牛腿骨)…………1根
整塊牛腩肉……………….500-600 公克
大洋蔥……………..一顆
老薑一塊……………….200 公克
甘蔗一根………….12公分
八角………….一湯匙
草果……………5顆
玉桂………….50公克
鹽……………..半湯匙
糖………….半湯匙
魚露………….3湯匙
水………….11大湯碗
其他備用材料 :
生洋蔥一顆(切半後切薄片)
蔥(切碎)……….適量
河粉………….兩公斤
嫩牛肉(切薄片)…………………….400 公克
香菜……………………… 適量
檸檬……………………. 3–4顆
胡椒粉………………….適量
辣椒…………………….. 適量
豆芽菜………………………… 600公克
熬湯 :
先把牛骨敲斷與牛腩一起以熱開水燙過,水煮沸約3分鐘即可撈起
將老薑 大洋蔥以火烤香,甘蔗直劈成4條
草果敲破與八角 玉桂 一起用布包起成一香料包
將水倒入大湯鍋 燒開,放入牛腩 牛骨再煮沸
撇掉泡沫後 調成中小火,加入烤老薑 烤洋蔥 甘蔗 香料包
熬煮60分鐘,撈起牛腩 (涼卻後切成薄片備用),調成小火續熬3-4小時
撈起所有材料,清湯內加入 鹽 糖 魚露等調味料
上桌
河粉切條燙軟置大碗內,放入新鮮洋蔥薄片
鋪上適量的生或熟牛肉片,澆入 沸湯,撒上蔥花及少許胡椒粉
就是一碗碗膾炙人口的越南牛肉河粉
食用時湯內擠幾滴檸檬汁 加入少許生辣椒 豆芽菜味道特佳 !
 

 阿斌哥在越南的秘密基地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pingo/

本篇發表於 飲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2 Responses to 來學越南菜~~越南牛肉河粉

  1. apingo 說道:

    北越的河粉還會配"油條"一起吃,感覺河粉更Q 湯頭也清淡一些!不過南越的也不錯吃…..餓了><

  2. 說道:

    天哪,,好多配料。还有,apingo给自己的这碗多放了好多肉,我在越南吃的肉都没放这么多!自私哦。

  3. 說道:

    喔喔喔…美食..最近一推人在介紹美食..我看我會肥死

  4. Bei 說道:

    ☆越南・・・???蓓蓓还没去过・・・・不过、可以现在阿斌哥这儿感受感受越南哦^^阿斌哥会说越南话???

  5. apingo 說道:

    TO : 笑媽自己做當然不計成本嘍! 試試看吧!TO : 福樂牛嘿嘿! 控制一下體重喔!TO : 蓓(^0^)蓓 會說一點點簡單的越語不過快忘光了

  6. Trinity1969 說道:

    親愛的阿斌哥:不好意思,之前忘了把你加進聯絡人內,現在加了.望見諒.越南春卷也很好吃.看來阿斌哥是位食家了^_^我們附近有一家越南食店,那裡地道的越南小食也常吸引我和朋友去吃.歡迎有機會前來HK遊玩^_^

  7. ruby 說道:

    照片的河粉是你做的啊!!沒想到你也略通食譜?? 勵害哦~p.s. 今天來洗碗好了…

  8. Scully 說道:

    哇!一進來就看到一碗牛肉河粉,口水差一點就流下來了….謝謝你喜歡我寫的文章呀!要被你加入連結是我的榮幸啦!我很樂意的說!!另外我也把這編美食的網址加到我的文章參考連結了,也把你越南秘密基地加到出發前的參考網址囉!!!

  9. -LinNG- 說道:

    之前小忙沒空好好逛你的空間真是抱歉@@你在越南好像很久了耶..晚上12.40分看你這篇根本就會餓死..= =+以後我會常來逛逛的唷~對了!! 你也逛微風論壇唷?

  10. apingo 說道:

    TO : 雲端的彩虹 謝謝你的邀請,HK 我去過三次了,不過是十五年前的事了!相信現在已經變的很多吧!有機會希望能再去看看另外我回台灣工作了不在越南^_^TO : 流口水的Ruby 食譜當然是抄來的,不過我倒是會做菜喔!TO : Kate謝謝你,希望妳工作順利,Kate的越南自助旅行 (11篇)連結做好了,相信會有更多人去看你的 BLOGTO : -LinNG-我回台灣了,微風在台灣來講算是滿有名的論壇吧!

  11. mei 說道:

    嗯~~謝謝你給我食譜哦!不然我本來要自己猜猜看的咧~哈哈哈~改天試試~~

  12. 琬渝 說道:

    看起來很好吃= =+肚子餓了….該死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