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薩舞引路人

     “美麗越南眾多的美女給了我很深的感觸”。這是瑞士駐 越南大使館領事團副團長兼音樂家、歌手、舞師於一身的Raoul Imbach簡短的表述。他將熱火朝天的薩爾薩舞帶給了越南的年輕人,並通過自己創作的許多歌曲 來表達自己對這個國家的感情。作為瑞士駐越南領事團副團長,Raoul有很多值得關心的事情。但奇怪的是,多數的 越南人認識他卻是因為他是一位在河內掀起薩爾薩舞熱潮的舞師。
2002年到越南工作時Raoul的第一個愿望是成 立一個薩爾薩舞俱樂部。在朋友的支持下,2003年底他創辦了越南第一個薩爾薩舞俱樂部,學員有越南人也有外國 人。沒多久,起源於波多黎各和古巴,融合了敲擊樂、吹奏樂及弦樂的火熱拉丁舞受到了年輕人的熱烈歡迎。“我看 到我的很多學生在薩爾薩舞和火熱的拉丁舞基礎上創造了一些新的舞蹈風格,我相信他們今後會成為越南的薩爾薩 舞專家”,Raoul興奮地說。除了是舞師,Raoul還作為一個在法國單獨發行“Mylife”和“Childrenoftheworld”專輯的歌手而被 認知。
2005年11月在河內舉行的個人演唱會,是Raoul第一次獨唱自已創作的多首關於越南的歌曲如︰《我的愛 人》、《我心愛人眼中的淚水》、《我們為什么相愛》、《我寫這首歌送給你》、《越南你好》等等。這些歌是他 演唱的20首歌的一部份。這次演唱會有TheWildTortillas樂隊(由Raoul和越南朋友創立的樂隊)、越南交響樂團和少年 合唱團的參與演出。這個演唱會也是他們組織的為中部地區貧困學生募捐的諸多慈善音樂晚會中的一個。“我想為孩 子們作一點點事”,Raoul說。Raoul是一個有才華、熱愛生活和能影響周圍朋友的人。綠色的mink車帶著他穿梭在首都 的大街小巷總能給他帶來很多感觸。“我在越南積累了很多有趣的生活經驗,我所創作的關於越南的歌曲體現出我的 感情和我在這個美麗國家對生活的寶貴體驗。我希望通過每一次演出留下美好的回憶”。Raoul喜歡越南民間音樂,特 別是獨弦琴的聲音,並希望有一天能把獨弦琴的琴聲融入到自己的音樂裡。
薩爾薩舞是一種最普及的拉丁舞種並因不同的理由而在許多國家是最受歡迎的舞 蹈。薩爾薩舞不是起源於拉丁美洲而是源於古巴、波多黎各、聖多明哥等地的移民。他們糅合了舞蹈、音樂和非常 獨特的旋律而形成了薩爾薩舞(Salsa本意為有各種調料的熱湯)。薩爾薩舞透過美國很快傳入很多國家並迅速得到 附應。
 2006年4月在河內首屆薩爾薩舞比賽中Raoul擔任評委。

 
在越南舉行的歐洲飲食節上,Raoul演唱自己在越南創作的歌曲。

每天Raoul像越南人一樣騎著機車上班。

Raoul同女兒逛河內廣霸花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風俗文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