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火山

阿蘇山. Aso, Mount.位於日本九州島中部熊本縣東北角,北緯32.88º,東經131.10º,高1592 公尺(5223呎)。有世界最大的破火山口,日本最大的複式火山,周長114公里 是世界著名火山群之一,阿蘇火山群産生的火山灰超過全球其他任何火山。    阿蘇山為世界上少有的活火山,也是熊本「火之國」美稱的由來。阿蘇山,由中嶽、高嶽、杵島嶽、烏帽子嶽、嶽根子嶽五座火山組成,稱爲“五嶽”,東西寬十八公里、南北長約廿四公里。由北端的大觀峰向南望去,有絕佳的視野一覽五座外型完整的火山錐 ,相當的壯觀。
 
其中中岳依然是座活火山,不時由火山口噴出濃煙來。五萬年前阿蘇火山群結束猛烈噴發後,火山熔岩覆蓋整個區域,經過多年侵蝕沖刷而形成全世界最大的火山窪地地形。整個阿蘇山區是一座活的地理教室,其中有三處景點是不可不看的。 
 
中岳火山口:前往中岳領教活火山的震撼,可以搭乘阿蘇山纜車約四分鐘抵達標高一百零八的山頂。中岳火山口不時噴出硫磺煙霧來,以致周邊地區寸草不生裸露出棕褐色的岩層來,遊客在此可以體會大自然的偉大。倘若當天火山活動劇烈或是二氧化硫含量過高,遊客江不備允許上山參觀。
 
火山博物館:位於中岳的山腳下,是一座寓教於樂的博物館,其中定期展出介紹火山得相關資料、阿蘇町的歷史文物、阿蘇山與草千里的自然風光,遊客到此能夠更深一層了解阿蘇山的神奇與美麗。
 
草千里與米塚丘:草千里是一片平坦的圓形草原位於中岳的附近,其中有一個直徑一公里的湖泊,現為牛羊馬兒的放牧區,青草藍天白雲風景如畫夏日裡可以領略到放牧風景,中央處的兩汪水池為周圍的景觀錦上添花,增添情趣,牛馬在濃綠的草原上悠然自適地吃草,恬靜的草原牧景令人心曠神怡。米塚丘標高九百五十四公尺,位於前往阿蘇山的公路旁,相傳是居住在阿蘇的仙人收割後以米堆積而成,造型猶如一顆米粒,據說是仙人為了救濟百姓留下的遺跡。
 
另外阿蘇農場樂園,這是一座多功能綜合型寓教於樂的休閒樂園,位於阿蘇長野村內,佔地約 100萬平方公尺,以本地的自然、文化、健康、食品為主題,展示各式各樣的阿蘇名產及熊本縣特產
可惜去的當天濃霧太大無法坐纜車上去看火山><
 
 
只好轉去火山博物館看看
草千里
米塚
阿蘇農場裏各式特色商品跟名產燒酒
 
本篇發表於 旅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