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常識~聖誕節

聖誕節(Lễ Giáng Sinh越南非常注重聖誕節大概一個月前街道上早已張燈結彩商店也都佈置的很漂亮了記得去年聖誕節前夕我所在的同奈省有一條教堂路(整條路幾十個教堂)封路讓民眾狂歡.氣份HIGH到不行.每個教堂都擠滿了人那種盛況台灣看不到的

 

聖誕節在越南雖然不是公眾假期,但氣氛卻愈見濃厚,亦成為當地人相約外出用餐的好藉口!特別是近年發展迅速的胡志明市,特色而又有個性的餐廳林立,更是不愁沒去處,由溫馨到浪漫以至狂歡的,悉隨尊便!聖誕節想趁機狂歡一晚,最熱鬧的地方,一定是酒吧和Disco剛在11月中旬才開業的qing,位置正正在喜來登酒店對面,先天性條件已方便到暈,加上老闆娘Stella為香港人,熱情又好客,更具親切感!酒吧以紅色為主色,與聖誕節襯到絕!我最欣賞的還是酒吧二樓出奇地附設了足浴美容店,玩累了可以來個腳底按摩,舒筋活絡,想繼續再戰的,更可找美容師為十隻指甲繪花,用靚絕指甲出席聖誕Party,必定引來狂蜂浪蝶!

 

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日子,若然不喜歡太過嘈吵的地方,情願清清靜靜地跟家人或朋友一起過,LaFenetreSoleil絕對是個好選擇!置身於一座古舊的建築物內的LaFenetreSoleil,位置也算隱蔽,若然不是有熟人帶路,可能會錯過了入口!布置極具家居feelLaFenetreSoleil,座位幾乎全是舒適的梳化,也有一張掛了紫色薄紗的公主床,第一眼的感覺絕對是溫馨到暈!原來日籍的老闆將這個舊宅單位改為餐廳的用意便是希望光顧LaFenetreSoleil的客人有「回家」的感覺,在這用膳或品嘗一頓下午茶,都可以像在家般無拘無束!

 

認為聖誕節要過二人世界、燭光晚餐的話,不妨登上西貢貿易中心頂樓的Panorama33!共分兩層的Panorama33低層(即32樓)為餐廳,頂層33樓則為酒吧,環境昏昏暗暗的,只靠桌上的蠟燭以及點點微弱的燈光作照明,最適宜情侶卿卿我我或訴說情話!頂層的酒吧還放置了一棵聖誕樹,倚靠窗旁的座位,邊看胡志明市的夜色,邊與情人談心,簡簡單單,也可以是個浪漫的聖誕!

 

其實我認為最佳的時機是晚上11點左右到附近的教堂跟大伙祈禱唱聖歌.那種歡慶詳和的氣份.連我這個不是教友的外國遊子也會深受感動融入其中的!

 

Chúc Mưng Giáng Sinh Hạnh Phúc!

祝大家聖誕快樂幸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風俗文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則回應給 越南小常識~聖誕節

  1. Sophie♥飛天小女警 說:

    Merry Christmas!!!!!!

  2. 1066 說:

    叮叮噹~       .☆           ./○\ 叮叮噹~  ….  ◣/◢  \         ███  … \ 鈴聲多響亮../◤ ◥  …★ \       /∕   ﹨★/▔▔ \       / |▄▅▄|◢◣ /\/ \    /★…  ∪    ◢◣/  _\    /__●╮      ◢◣/ _ _⊕   ● /  ╰────\/─╯ _ \     /  ┌─┐●○●  ()   ★\    /★  │▅│     ▊   ★ \   /  ★ │▅│ ………◥█◤ ★   \  /__╭──┘▅│★ /\/\ ★  __ _ \   /★╰────╯☆ () ★★ _ ★\  /○ ★★★☆   ▊   ☆☆★ ★  \ /_________◥█◤ ________\●⊕● ◥◣▄◢◤  ███  ⊕ ○ ● ★☆   ┌─┬─┐  ███  ┌─┬─┐   └─┴─┘  ███ .└─┴─┘ 祝聖誕快樂….. ^^y

  3. KueiWen 說:

    好讚ㄛ 又有新ㄉ美美ㄉ圖給它搬回去阿不要又突然失蹤ㄋ我又會半夜給你sos喔聖誕快樂 願主的平安常與您同在

  4. KueiWen 說:

    ca ca 這次我搬不回去了喔只有文章沒有圖 >< 阿對了 有沒有信箱阿我寄我佈置的 聖誕馬槽給你看自己覺得很滿意(雖然佈置ㄉ粉辛苦)初學ㄉ我還不會把大大的圖放在部落格等我學會也要把馬槽放上去啦~ㄛ  我發現我也是你ㄉ親友團之一ㄟ真是給它萬分的榮幸~~~~~~(原來半夜sos有這樣ㄉ好處) 對了 我可以學你的食譜因為我們聖言會有很多越南ㄉ神父喲

  5. stephen 說:

        .★ * ★.. .*★ *. *     ★  ★           * ★          ★’ ‘*.        *   ‘★    ★      ‘*..★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6. Tsai 說:

    有一夥人在四處打聽你, 還說逮住你不會輕饒你, 他們一個叫財神, 一個叫順利 , 領頭的叫幸福! 我問過煩惱了, 它根本不愛你 , 還說永遠不理你 ,讓我轉告你不要自做多情! 還有健康讓我帶封情書給你; 它暗戀你好久了並且一生不變! 提前祝你: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要發給二十個人你這一年就會財源滾滾 ,如果刪除不發, 那你這一年就會破財。 發吧! 我也被逼的 ,誰叫你人緣好。

  7. Saigon。7-PiE 說:

    聖誕快樂 ^^메리 크리스마스 ^^Giáng Sinh Hạnh Phúc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Welcome visit my Blo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