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越語歌手(四)~Dalena

雖然有許多外國歌手唱越南歌, 但是 Dalena 很可能是最成功的一個,從舞台或是CD 上聽她唱完越南歌曲時標準的越南口音你很難想像她是一個美國人Dalena 生於 印第安納州的 Muncie,三歲以後搬到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市, 她有五個兄弟和一個妹妹。 9月29日生天秤座.閒暇時Dalena 喜歡閱讀跟看電影.她喜歡跟家人相聚特別是在花園裏和媽媽泡茶聊天吃巧克力.
 
Dalena 很小就接觸音樂,她第一次的表演經驗是三歲時在媽媽的班級上演唱  "Jesus loves me" (耶穌愛我),爾後數年她經常在教堂唱詩也開始嚐試寫歌跟自學吉他.16歲時在一家叫"The Garden Spot Cafe"小餐廳演唱賺取小費.最後她來到奧蘭多市一家不錯的大餐廳"People’s Place,"演唱.當詢問她最喜歡的音樂種類時.身為基督教徒的她第一選擇是節奏藍調.她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對上帝的信念,以及母親與歌迷的支持和鼓勵她喜歡不同國家的文化跟歌曲也深深影響了她的創作尤其是聽了"Bien Nho"的歌詞跟音樂後更是深受感動!.
 
她的舞台表演穿越美國來到全世界越南聽眾面前,當問她最值得紀念的表演時她說有一次在德國的演唱會演唱 "Qua cau gio bay". 台下的聽眾聽的渾然忘我紛紛脫下衣服丟向舞台.當她演唱完她的身邊圍滿了衣服,帽子和鞋子..因為她是唱越語歌.即使她已經在電視跟雜誌上回答過許多次但最常被好奇歌迷問到的兩個問題還是 : 1.你為何要唱越語 2.為何越語歌唱的如此好聽事實上在唱越語歌之前她還唱過中文歌.這是看了Jacky Chan (成龍)的電影影響才學的因為音樂是她所有藝術中的最愛.她對電影的喜歡間接喜歡上它的音樂.那時後學中文歌是她會唱的第五種語言的歌.
 
我開始學習唱越語歌是因為它優美的音樂吸引我.想要自我挑戰學會它.第一次接觸越南人是有一次和家人到一個中國餐館慶祝生日時碰到的一個越南服務生當時餐聽播放的美妙歌曲吸引了我的注意.服務生說那是越南歌.並且告訴我哪裏可以找到越南餐廳,從那時起我跟越南人建立了情誼.有一次我唱歌給越南餐廳老板聽以後他給我一卷越南歌的錄音帶歌名是  (Qua Cau Gio Bay) 他希望我能學著唱於是我開始唱越南歌.從那以後有許多在奧蘭多的越南人跑來我家希望我能出越南歌錄音帶讓更多的越南人可以聽到我唱越南歌.我努力學習不斷練習希望歌聲能溫暖越南人的心靈很慶幸我做到了!我是一個來自美國鄉下單純的女孩如果說我有任何的才能那都是來自於我對上帝的完全信任他賜給我的最好禮物!願上帝祝福你.阿門!
成名曲:
Tieng Hat Dalena Le Da
Nang Thuy Tinh
Toi voi Nguoi Da Quen
Tang Pham Tinh Yeu
Tham Kin
Yeu Anh Nhu Ngay Xua
Chut An Tinh Mong Hanh
Ngay Tan Hon

阿斌哥話越南的秘密基地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pingo/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音樂.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認識越語歌手(四)~Dalena

  1. Rose 說:

    看來你在那邊如魚得水喔~有機會要多回台灣!

  2. apingo 說:

    TO : 狐狸貓_喵喵嘿嘿!我已經回台灣工作四個月嘍!

  3. 凜冽風 深深寒 說:

    在台灣可以買到她的cd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