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作越南菜~~花生醬炒河粉

今天是七夕中國情人節,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沒時間去吃情人節大餐的朋友親自下廚做一道美味的小吃.濃情蜜意絕不輸任何大餐喔!Try It ^_^
花生醬炒河粉
材料:銀芽50g、韭菜20g、豬肉片30g、洋蔥切絲20g、越南河粉150g、香菜葉少許、檸檬葉少許
醬料:蔥末20g、蒜末10g、辣椒末10g、蕃茄醬1大匙、花生醬150g、椰奶150g、水100g、醬油1大匙、魚露1大匙
做法:
1.河粉先用清水洗淨、泡開備用。
2.醬料:蔥、蒜、辣椒末放入碗中,拌入蕃茄醬、花生醬、椰奶、水、醬油、魚露攪拌均昀備用。
3.炒鍋放入少許油,中火熱油後放入洋蔥絲、豬肉片,拌炒至出味,再放入河粉、醬汁(口味依個人輕重放入 )即可。
花生醬的原料為落花生,在台灣俗稱"土豆"。最早將花生做成醬料食用的並不是中國人,而是由西方人傳到東方的。因為花生醬嚐起粒度綿密、香濃可口,有著夏季不溶化、冬季不硬化的獨特性,所以相當受到東方人的喜愛。口味十分多元的花生醬,除了常見的甜味外,還有鹹味、辣味之分。料理時,通常甜花生醬會做成甜品餡、鹹花生醬則拿來調成醬汁入菜,花生醬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有效防糖尿病和心臟病,對生活緊張的現代人而言,也可以補充體內快速消耗的維生素B群,可說是好處多多。但花生在種植過程中,確容易受到黃麴毒素感染,食用有致癌的危險,所以若發現花生醬有黴味、焦味或色澤不均一等現象時,是不宜購買食用的。保存時也要小心,花生因含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在室溫下容易氧化變質,所以應保存於陰涼處中,才可以吃得安心又健康。
最後送給各位一段越南俗語 :
Vợ là địch ,bồ là ta.
Nằm trong lòng địch vẫn nhớ về ta.
Một khi chiến tranh xẩy ra.
Mong địch thắng ,nhưng quân ta phải an toàn
.
老婆是敵軍,情人是我軍。
身處敵軍,但還想著我軍。
如果發生戰爭。
希望敵軍勝利,但我軍要安全
(想要劈腿的人可不要敵我不分,不然可會全軍覆末的)哈哈…………

阿斌哥話越南的秘密基地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pingo/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飲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4 則回應給 來作越南菜~~花生醬炒河粉

  1. apingo 說:

    幾年前去馬來西亞儐城吃過 "炒粿條" 非常好吃到現在還在懷念!口水又流下嘍…………

  2. Sophie 說:

    七夕快乐!!!祝阿斌哥家庭幸福美满!我在你像册里看到你的照片了,超级搞笑的头型!看上去挺平常的挺舒服的越南导游!家嫂一定很幸福啦!我会照着菜谱做的,好在这边什么国家的调料都有的买。

  3. Sophie 說:

    什么叫劈腿?

  4. apingo 說:

    TO : 樂滿心盒 不會吧! 小盒子連劈腿都不知 ?劈腿就是同時交兩個以上的男女朋友也就是感情出軌腳踏兩條船….

  5. Sophie 說:

    原来是这个意思!就感觉者这不是个什么好词儿!七夕节你谈劈腿!哈哈。等我做了越南河粉这道菜你来我space看!我正愁不知道怎样吃河粉呢,这边可多了,全是南方的菜

  6. 鴨子 說:

    ♡━━━━━━━━┓┃情人節快樂!!!┃┗━━━━┳━━━♡ ハハハバ┃~☆          ♡      ♡.△__△   ♡( ご 0 ご)と▶◀つ. ~▦▦/  (^-^*) (_ _)   ( )~☆^"^"^"^"^"^"^"^"^"^"^"^"^"^"

  7. maisen 說:

     雖然剛吃完晚餐 但…好像又餓了

  8. 說:

    apingo,米粉好吃还是米饭好吃~““哈哈,,,玩笑,,不许生气。还有你这段俗语害我看错,出了洋相,气呀。另,祝阿斌哥和嫂子七夕快乐,:)

  9. 說:

    爸爸昨天去北海,19号左右去越南,今天来看了我的香奈儿的香水瓶,好去那儿辩认买什么样的香水,,,不过,他说北海离芒街很近的,可能就转转那儿了,不会去河内的免税店了,我的香奈儿五号可能买不成了。笑笑的要求是要带西贡小姐造型的香水,附带条件是香水我用,瓶子归她。

  10. Tingwei 說:

    情人節快樂~~~

  11. apingo 說:

    TO : 笑媽這還要問嗎? 當然是"米飯" 好吃而且百吃不厭><上次去老街也有看到小販在賣香水,估計芒街應該也有賣吧!可是怕會買到假貨要小心!

  12. Perry 說:

    這些菜… 看起很讓人食指大動…呵…祝你也情人節快樂!!!^^

  13. Unknown 說:

    「想要劈腿的人可不要敵我不分,不然可會全軍覆末的」呵呵、我一定會跟那些已經結婚的朋友說這一段的、好幽默的句子啊。呵、、、、^_^

  14. 天使酥心糖 說:

    沒吃過花生醬炒河粉,應該是風味獨特的美食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