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常識~~啤酒

今天是88節! 祝全天下辛苦的父親佳節愉快! ^_^
工作之餘喝點啤酒也是釋放壓力的不錯方法,不過不要過量喔!說到啤酒在越南街上看到最普遍的應該是海尼根(Heineken)啤酒跟老虎(Tiger)bia了當然還有西貢333(Saigon Bia)跟河內啤酒,順化啤酒…..等等.
最近在台灣的電視廣告打得兇,海尼根(Heineken)啤酒的廣告歌曲Happy Together不時在耳邊響起,身邊每個人都會偶爾哼上兩句,可見影響之深。大家直覺可能會以為是德國製得啤酒,其實海尼根是荷蘭做的,一百多年前當時年僅22歲的 哲雷‧海尼根先生(Mr. Gerard Adraan Heineken),斥資買下荷蘭阿姆斯特丹的一家酒廠,開始釀製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啤酒。而一百多年以來,歷經了3代的海尼根家族,遺傳了哲雷‧海尼根先生對啤酒完美品質的堅持 – 決心讓海尼根成為世上最好的啤酒!世界各地的人們也就不會享受到像海尼根這般高品質的啤酒。早在1930年代,海尼根在亞洲投資設廠,期望為炎熱的亞洲生產清涼美味的海尼根啤酒。而在1933年,美國解除禁酒令之後,海尼根更是率先進入美洲市場。從此以後,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暢快享受頂級美味,也由於我們國際化政策的成功,海尼根已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出口啤酒!風行170多個國家、全球第一的出口啤酒、歐洲第一的啤酒品牌、全球最有價值的含酒精飲料品牌、全球最有價值的啤酒品牌… Heineken的口感十分平順甘醇,不會刺激苦澀。
另外Tiger啤酒是由亞洲太平洋釀酒集團出品,於1932年正式發表上市,也是新加坡第一個自製啤酒品牌。從Tiger上市以來,以獨特的口味獲得多項獎項,包括1996年被國際品牌認證協會評鑒爲全球十大啤酒品牌之一,1998年在國際釀酒協會大賞中取得淡啤酒專案的金牌獎。目前Tiger啤酒在全球50多個國家行銷,也在國外設立分公司。Tiger啤酒的口感濃郁芳香,屬淡啤酒中的重口味,帶有香濃的苦味,適合搭配海鮮與中餐。難怪盛產海鮮的越南大大小小的餐廳都有 Tiger啤酒的招牌也間接使得新加坡成為投資越南最多的國家..
其它像是西貢333(Saigon Bia)跟河內啤酒,順化啤酒我都只喝過幾次感覺沒有上述兩種來的印象深刻..
現在我們就來聽"Happy Together" 這首歌吧!
happy Together-The Turtles-1967
Imagine me and you, I do
I think about you day and night, it’s only right
To think about the girl you love and hold her tight
So happy together
If I should call you up, invest a dime
And you say you belong to me and ease my mind
Imagine how the world could be, so very fine
So happy together
I can’t see me lovin’ nobody but you
For all my life
When you’re with me, baby the skies’ll be blue
For all my life
Me and you and you and me
No matter how they toss the dice, it has to be
The only one for me is you, and you for me
So happy together
I can’t see me lovin’ nobody but you
For all my life
When you’re with me, baby the skies’ll be blue
For all my life
Me and you and you and me
No matter how they toss the dice, it has to be
The only one for me is you, and you for me
So happy together
Ba-ba-ba-ba ba-ba-ba-ba ba-ba-ba ba-ba-ba-ba
Ba-ba-ba-ba ba-ba-ba-ba ba-ba-ba ba-ba-ba-ba
Me and you and you and me
No matter how they toss the dice, it has to be
The only one for me is you, and you for me
So happy together
So happy together
How is the weather
So happy together
We’re happy together
So happy together
Happy together
So happy together
So happy together (ba-ba-ba-ba ba-ba-ba-ba)
 
Heineken                   Tiger         Bia Festival Hue
Hanoi bia           Saigon Bia

阿斌哥在越南的秘密基地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pingo/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飲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則回應給 越南小常識~~啤酒

  1. apingo 說:

    一瓶海尼根在越南差不多是台幣20出頭在台灣卻要40好幾,怎麼會差那麼多,害我在越南多喝了不少海尼根因為太便宜了><

  2. Akina如 說:

    為何你對越南這麼了解?你是導遊嗎?

  3. apingo 說:

    TO : Akina我現在不是導遊,不過十五年前當過一陣子大陸團領隊,只要有興趣相信你也能了解越南的!用心看越南,越看越古錐@_@

  4. Yen-Chun 說:

    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不過你可能可以稍微自我介紹因為你是台灣人嘛 怎麼會這樣了解還有喜歡越南阿你老婆是越南人ㄚ我本人在澳洲 這邊也有不少越南人我也曾經在越南店工作過喔越南的牛肉河粉 四色飯和米捲都是我喜歡的越南料理喔不好意思 我對吃比較有興趣啦

  5. apingo 說:

    TO :★☆AdOrAbLe♧eLmO★☆ 阿斌哥的聲明 : 1.我不是越南人2.我老婆不是越南人 3.我不是導遊 4.我不是越南觀光局的人5.當初作這個BLOG只是單純要記錄在越南工作一年的所見所聞別無它想 !哈哈(被問到有些煩了) 我也喜歡越南的美食^_^

  6. 說:

    父亲节呀。。。和我们的父亲节不一样呢~和8月8比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过7月7(七夕),嘻嘻~

  7. 說:

    喝这么多啤酒,回去的时候,还瘦了,看来要是少喝些,还要更瘦呢~

  8. 說:

    哈,才看到可怜的apingo又被误解了一番,我教你一个办法,你把解释的话先写在一个文本文件里,然后每次直接copy粘贴过来就行啦~

  9. apingo 說:

    TO : 笑媽寫了.已經寫在"基本資料了"已後再有人問同樣問題妳就跳出來替我罵罵他"眼睛張大點吧" ^_^我也是搞不清為何瘦十公斤,我在台灣30多年喝的啤酒,也沒在越南一年喝的多..吃也比台灣多就是會瘦可能真的跟越南菜的清淡有關吧!加上不吃宵夜早睡早起…還有喝 "黑咖啡"(不加糖) 吧!我想…..

  10. 說:

    haha,看到了,基本资料里有啦,哈~知道了,下次再有人问,就回答请先看基本资料先~另,我可以例外吧,我看了以后还要再问一个问题,领队和导游有什么不同呀,我知道领队比导游官大,不过领队是不是也该懂些导游的业务呀,这样才不会外行领导内行~,哈哈。

  11. apingo 說:

    TO : 笑媽嗯這個問題第一次有人問就回答妳,不罵人…."領隊"的主要工作是由本國(本地)將客人帶到外國(外地)交給當地的"導遊"(在內地還有分全陪跟地陪)其它包括食宿交通的 CHECK 和一些突發狀況的解決等工作….至於領隊懂不懂景點的介紹呢?當然沒導遊來的精細專業..不過去的次數多了也能掰上一些!如果這個領隊夠專業的話應該會事先作一下功課先了解一下要去景點的背景資料等嘍….這樣妳有聽懂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