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常識~~人力三輪車

對於女人來說,在越南必須要坐一趟三輪車才算到過越南。越南三輪車的出名其實也是源於一部電影,叫做《三輪車夫》,梁朝偉主演的。這部片子不僅讓人感歎越南小人物的悲歡離合,也爲越南三輪車作了最好的廣告。但是既然來到越南,不說其他,就是沖著梁朝偉,也應該讓自己徹徹底底,地感受一把。三輪車越南話叫做Xic Lo,漢字的台語發音類似“失哥魯”。三輪車是以往越南人的主要交通工具,人坐前面,車夫在後,三輪車除了載人之外,還載貨,而目前主要是以載外國觀光客爲主。這種前置式人力三輪車,車夫大膽“推”著乘客左右穿梭,速度極快且藐視一切紅綠燈,但絕不會與人擦撞。即使有幾次差一點(5釐米左右)撞上前面的摩托車,卻能嘎然而止,安全脫險。人力三輪車對於外國遊客大多心存宰一刀的“溫柔”,一小段路一開口就要2萬越盾(約NT40元),通常要砍狠點,8000越盾(約NT16元)就能成交。遠點的路最好是坐TAXI,坐人力三輪車實在是有點危險。另外提示河內的人力三輪車是按車報價的~比如2個人坐6萬D~你就是一個人坐也得掏2個人的錢60000D~~所以上車之前最好說好價錢.,最近格于行政規範,「失哥魯」車已不許在熱鬧大街行走了,這種殖民遺産的交通工具,恐怕快要在觀光字典上除名了。有機會一定要來坐一下具越南風情特色的人力三輪車喔^_^

 阿斌哥在越南的秘密基地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pingo/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風俗文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5 則回應給 越南小常識~~人力三輪車

  1. apingo 說:

    目前在我所在的邊和市僅存的幾輛人力三輪車大多以載貨為主所以顯的有一些髒亂破舊,在胡志明市則有較多的載觀光客的,有機會要來坐一下喔!

  2. 說:

    我就在河内看到过,坐在上面的人,我感觉个个都象老太爷一样舒服,可我没坐过,那至少说明两点:1.我不是女人2.我没到过越南哈哈。apingo感冒了还更新,不过我不惭愧!休息的感觉好好,哈哈。apingo也来休息一下吧,别累着啦,别忘吃药。

  3. apingo 說:

    哈哈! 其實吃不吃藥都差不多的感冒就要個三五天才會好的><我也還沒坐過三輪車代表我:1.不是女生2.沒到過越南,只住過越南^_^

  4. 說:

    在感冒初起的時候,吃感冒藥能壓下去的,不過真的感冒了的話,就沒辦法了,只能吃藥緩解症狀了,怎麽樣也要一周左右才能完全好呢。apingo加油熬吧,就快熬過這幾天了,哈。

  5. apingo 說:

    其實最主要是越南的天氣太熱,一到下午限電冷氣不開滿身冒汗,回到旅社冷氣一開很容易就感冒了><來這一年了這已經是第三次感冒,也就習慣嘍@_@說實在的坐人力三輪車需要有很大的勇氣隨時要有跳車的準備因為誰知道車伕來個緊急煞車坐在前座的你會不回就這樣的飛了出去哈哈!

  6. ruby 說:

    把越南風土民情介紹的真詳細…..越南觀光局有給你廣告費嗎?? 若沒給你就太沒人情味了…你不打越戰, 那你在越南是做啥的, 該不會是政付派你去監視"阿共"??還有, 祝你早日康覆啊~ 夏天感冒是最受罪的….

  7. apingo 說:

    TO : Ruby謝謝你的祝福關心^_^對喔! 我應該向越南旅遊局去伸請獎金廣告費哈哈!或許你可以幫我寫信去討!我在越南是幫這邊的公司導電腦系統的,現在也沒有越共可以打嘍! 嘿嘿! 小心被越南人聽到把你抓起來

  8. Angeline 說:

    原來是這樣啊…那你在越南 過得OK吧?

  9. 說:

    大热天的限电最惨了,而且还是最热的下午,同情ingapingo老实交代,在越南是不是还身负有特殊任务?哈哈

  10. apingo 說:

    TO : 大B邱 謝謝! 來這快一年了早習慣這的一切,現在開始擔心下個月要回台灣了會不適應 ><TO : 笑媽其實我的特殊認務是騙更多人來越南跟我一起受苦受難哈哈!

  11. Ida. 說:

    我也想嘗試看看坐三輪車的滋味

  12. apingo 說:

    類似的人力三輪車我在馬來西亞的檳城有坐過而且大部份的車伕年紀都不小了甚至還有幾個是歐巴桑,可能是因為檳城車少感覺坐在上面真像是老大爺逛大街但是胡志明市的人力三輪車彷彿是與時間賽跑的獨狼每個車伕總是行色忡忡,缺少一份友誼的微笑><

  13. Patrick 說:

    很不錯的人文介紹~

  14. 說:

    你把人家骗去越南了,你自己倒跑了,哈哈。

  15. apingo 說:

    好像已經有不少人打算來越南玩了,還有人想來工作看來我的罪惡深重^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