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常識~~耶穌山

位於頭頓的耶穌山是一座高約百餘公尺的石山,(標高約136公尺);這座以耶穌命名的山丘,名符其實,山上立有一座雙手張開、面向南中國海、高達32公尺的耶穌立雕;這座世界最大的耶穌雕像,從山下遠遠眺望,感覺就像是一座十字架牢牢釘在山丘上。有一些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味道,遊客可以由像內的樓梯登上基督的肩上,眺望大海與頭頓市的全貌。要登上耶穌立雕,要有相當的腳力,因為那條「耶穌的階梯」,單從山腳爬到耶穌立雕的腳下,便先要走過千多級樓梯,雖然不是超級陡峭,但爬起來仍頗為吃力。幸好登山沿路均有石椅供人休息。我細看之下,才發現每張長椅均刻有名字,禁不住向身邊遊人問個究竟……原來昔日為籌建耶穌像,不少誠心天主教徒均有踴躍捐獻,每一張長椅便是他們出一分力的見證。說實在,登山之途沒有我想像中辛苦,每走上一層階梯,都是迷人景致,右邊叢林長滿杜娟,回頭一看便是一望無際的浩瀚海洋,加上海風輕吹,好不愜意。來到耶穌像腳下,這個30米高的石像,內部原來別有洞天。沿內裏那狹窄的樓梯不停轉呀轉,終於登上了「耶穌的肩膀」——僅僅容得下一個人的瞭望台。也許為免他人久候,大家都只是匆匆一瞥便從「肩上」走下來。我看覑那迷人景致,卻不捨離開,得知道沒有登上「耶穌的肩膀」,我斷會知道,這裏是俯瞰整個頭頓的最佳地點。那刻,迎覑涼風,細看耶穌的側面,我彷彿感到一份靜謐莊嚴,所有疲累、煩惱都一掃而空。甚少運動的我,沿途不知休息了多少次,才氣喘吁吁地到達耶穌的腳下!別以為到了耶穌的腳下,便可以鬆一口氣,其實擺滿了耶穌及聖母瑪利亞畫像、小雕塑的底層,又是另一道又長又窄的螺旋樓梯,要登上耶穌的肩膀,還得繼續爬。這條在耶穌立雕內的「耶穌的階梯」,寬僅容一人通行,途中遇到反方向的遊客,得互相遷就才能繼續前行;終於我在雙腳發軟之前,抵達了耶穌的肩膀。耶穌的兩肩,每邊僅能容納3人,左邊你可看到綿延約15公里的頭頓後灘,右邊則是越南的南部,而耶穌的背面是胡志明市,前臨浩瀚無邊的南中國海;視野廣達360度,放眼望去毫無遮蔽。站在耶穌的肩膀上,我與耶穌的臉龐距離只約1公尺,又高高在上,四邊景致真的是無懈可擊!風景真美,不過這裡的風勢非常強勁,感覺隨時會被風吹走般,非常可怕,不過這一切可怕都在登頂後化為美好的回憶!

阿斌哥在越南的秘密基地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pingo/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則回應給 越南小常識~~耶穌山

  1. apingo 說:

    登上"耶穌的肩膀" 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徐風吹來卻有一些遊子的感傷><

  2. 說:

    晕呀,越南还有这样的山,可惜看不到,乐山大佛我也没看过呢,,不知道比较起来,哪个会更震撼点。

  3. apingo 說:

    我想應該是 "樂山大佛" 要來的壯觀吧!台灣也有個 "八卦山大佛 " 前些年常有人爬到大佛耳朵去自殺,現在已經不准爬到最上層了!

  4. ruby 說:

    越南?? 耶穌?? 你真的在越南打越戰嗎??? 不解?

  5. apingo 說:

    Ruby 你嘛幫幫忙! 越戰早在 1975 年就結束了!哈哈!我是在這工作的! 越南信耶穌的人很多的每到假日教堂總是擠的水洩不通!

  6. hsinyu 說:

    nice to meet you, ha ha …..!!

  7. 說:

    apingo感冒啦,夏天的熱傷風很難受的,不如你跟我學吧,休息幾天,到處轉轉,放松放松,嘻嘻。還有,記得吃藥,多喝水,,快點好起來,可不能病著回臺灣去。

  8. apingo 說:

    謝謝笑媽,藥吃了這會兒很想睡><

  9. 香君 說:

    來走走看看~你的背景音樂怎放的啊~教我我都不費用

  10. apingo 說:

    TO:小紫蝶兒 有關網誌加上 影片 和 音樂 之的設定請參考以下的網誌謝謝!http://spaces.msn.com/members/gene7299/Blog/cns!1pAcW0T8ZlSwoXd4sFC7C_1A!105.entr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