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常識~~獨柱寺

在越南首都河內市中心的巴亭廣場西南胡志明陵園後面,有一座奇特的獨柱寺,建于1049年李朝之時,寺建在靈沼池中一根大石柱上,木結構,形若出水蓮花。整個寺廟僅建築在一根柱子上,一柱支撐一廟,造型奇特,成爲香客和遊客雲集之地。獨柱寺是越南獨具一格的古迹之一,到這個南亞國家旅遊是不能不在她面前駐足的。相傳李太宗(1028-1054年)年高無嗣,一天夜裏,夢見觀世音菩薩手托嬰兒,立于水池中的蓮花臺上,不久,李太宗果然得子,於是下令仿出水蓮花建寺,以世代侍奉觀世音菩薩,寺兩側還建有延佑寺,供養諸佛。後經仁宗(1105年)等李氏皇帝多次重修,規模一度相當大。每年陽歷4月8,皇帝蒞寺行浴禮佛,各地僧衆雲集此地,聲勢浩大。現在的延佑寺、白塔、畫廊和龜田鍾(覺世鍾)都蕩然無存了,惟有獨柱寺掩映在蔥蘢茂綠之中。

阿斌哥在越南的秘密基地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pingo/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則回應給 越南小常識~~獨柱寺

  1. apingo 說:

    一柱撐一座廟還真神奇可惜沒能親眼目睹><

  2. 說:

    哈哈,亲切~我有去过,就在巴亭广场旁边,从主席府一出来就是~,我也有拍照片的,下次整理一下贴给apingo看看~是求子寺,我们也有去看,不过没太好意思去拜拜,看到有不少人在拜,可能是去求子的吧。在寺旁边做生意的越南老大妈常在佛前,也被感染得很有善心,我和妈妈去摊子上给笑笑买水果的时候,老大妈拿出一把越南的扇子送给我妈,导游说,她说妈妈年纪大了,天又热,送把扇子给我妈用。那扇子形状很好玩,是长方形的,没有伸出来的把手,是握着长方形的一边来扇的,很实用,又不占地方,在越南的那几天,妈妈一直用着它 ~

  3. apingo 說:

    越南人其實是很友善的,尤其是對外國人不過可能是因為戰爭的關係初次見面他們是不太會回應你的,但一旦他們懈下心防你會發現他們可愛熱情的一面喔 ^_^

  4. Philippe 說:

    Hello, 阿斌哥感謝你拜訪我的網頁連續兩年到文明古國自助後, 今年預計要去越南看到這裡有這麼多資訊夠我好好研究了有問題再跟您請教囉…

  5. apingo 說:

    TO : 摩洛哥小王子請教不敢當,希望在這能對要去越南的人有幫助能得到一些資訊,我就很高興嘍^_^

  6. 鳳凰木 說:

    原來apingo真是越南人,幸會,幸會.

  7. apingo 說:

    TO : sharon我不是越南人啦! 我是台灣人在越南工作不過越南人都說我比他們還懂越南 ^_^

  8. 說:

    apingo很有些自豪的感觉呢,哈

  9. apingo 說:

    小小自豪一下不為過吧!^_^

  10. e-lisa 說:

    阿斌哥:你對越南情有獨鍾喔—粉精采ㄉ越南資訊ㄝ—有機會一定會去好好享受享受越南風光喔—阿斌哥跟你說喔我現在在照顧一群小天使喔—他們讓我對人生有不同ㄉ體驗喔—我和他們一起成長一起歡笑一起悲傷—他們教我用單純ㄉ心來面對人生—我在他們身上找到了幸福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