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常識~~越南三明治

越南三明治的用料包括法國麵包醃籮蔔黃瓜,肉類,小綠尖椒,生菜,醬油,和蛋黃醬(mayonnaise)6英寸長的新鮮法國麵包(FrenchBaguette)從橫面切開兩半,在烤箱裏烤至微熱,面包皮略呈金黃色。越南的醃籮蔔很像廣東泡菜:胡籮蔔和白籮蔔切條,加鹽醃出水,洗淨。在糖和白醋調成的汁裏泡入味。黃瓜切條。小綠尖椒橫著切成一圈圈。肉類可以選用法式鵝肝醬,烤豬肉,烤雞肉,烤牛肉,烤蝦,火腿,豬肉丸,越式紮蹄腸,或者任何炒熟的肉。組合三明治:把攤開的麵包塗滿蛋黃醬,撒幾滴醬油。在半邊麵包上搽鵝肝醬,依次擺上生菜,肉類,醃籮蔔,黃瓜,和小綠尖椒。喜歡的可以加炸香的花生碎,豆芽,薄荷,或者香菜。如果嫌乾可以撒一些用黃檸檬汁和魚露調稀的越南辣椒醬。把另外半邊麵包翻過來擺到這片麵包上面。三明治外表松脆,裏面柔軟,夾的蔬菜和肉類葷素相間,香氣四溢。烤得蓬鬆酥脆的面滿足了西文人的口味,而美味可口的亞洲作料則符合東方人的飲食習慣,製作簡便,因地制宜,攜帶方便,不失爲食速食人士的一個健康選擇。

阿斌哥在越南的秘密基地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pingo/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飲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則回應給 越南小常識~~越南三明治

  1. apingo 說:

    我很喜歡吃烤的酥酥的法國麵包,不喜歡有包東東的上次吃過一次有包"豬頭皮"的怪怪的><不包料的一個1000~1500看大小,包料的一個3000~5000

  2. 說:

    没吃过。。。都是吃米线,米饭什么的,那几天不过在广西时,有吃过越南的卷筒米粉,好象是叫这个名字,做法很独特,吃法也和一般的不一样,不过我倒是更喜欢吃那种细细的米线

  3. apingo 說:

    你說的應該是 pho 吧! 河粉(白色透明)不是米線? 不然就黃色的 mi 小麵條!

  4. 說:

    我也说不好,是在广西吃的,在越南倒没有见过。不过名字叫卷筒粉,说是越南传过来的。

  5. 小湘 說:

    我喜歡魚露~(貪吃鬼一族~)

  6. apingo 說:

    TO: 阿非除了越南人以外你是第一個說喜歡魚露(Nước mắm)的,勇氣可嘉!

  7. Jelly 說:

    Space旅行者~ 偶然來到你的Space內容很豐富.版面也很清新唷~說到魚露.剛開始確實覺得味道挺腥挺怪的不過後來我家人竟然都喜歡上這種味道我老媽還發明一些怪怪的魚露料理什麼魚露燒肉.魚露鐵板蝦.魚露燒豬肝之類的名稱聽起來挺瞎的~不過味道還真的不錯^ ^|||

  8. apingo 說:

    沒想到魚露的愛好者還不少啊^_^我想大概就跟榴槤的道理一樣通過氣味的考驗後換來的是美味,不過我還是敬謝不敏><如果妳覺的魚露榴槤都ok 的話歡迎妳向 "蝦醬"挑戰,那我就真的服了!

  9. 鄉鄉公主 說:

    我喜歡魚露的味道也…從越回來後,偶爾還會想念魚露那個腥腥的味道…蝦醬的話,跟台灣的臭豆腐很像:聞起來很恐佈,但吃起來還不錯…記得第一次同事拿蝦醬到辦公室…我差點沒昏倒…完全不能工作…那股氣味之濃厚…但後來加到湯裡吃,其實還蠻提味的…

  10. 卓遠 說:

    沒加料的 法國麵包叫本米空……加料的通常統稱 本米特…加蛋的叫本米ㄐ一ㄣˊ  本人特別喜歡加叉燒肉的本米….在胡志民Q5.成興道 越語叫怎亨勞..的一個集市上有賣….實在是太好吃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