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常識~~獎卷

走在越南街上沒多久你一定會遇到一個或是小孩或是老太太
手中拿著一疊紙跟一本厚厚的小筆本,其實他們都是在賣獎卷的小販
在越南除了殘障人士以外似乎從八九歲到七八十歲的老太太都在賣獎卷
短短的一條街可能遇到不下五個小販這還不包括開店在賣獎卷的
其實賣獎卷的利潤不高,一張2000 d 的獎卷小販只賺 200d ,不過積少成多比較特殊的是越南的獎卷是天天開獎的,每天下午五點就可以看到一堆人擠在獎卷行門口等候開獎,第一獎是 5000萬越幣,再來是500萬,300萬,200萬50萬,20萬,10萬,5萬最小獎是中兩個字的 2萬,另外有特別獎是 100萬用兩個法國麵包的錢買一張獎卷博5000萬跟一個夢想,我想是值得的你問我 5000萬等於多少台幣啊? 差不多是 10 萬 (25000 RMB)但對越南人來說可能是一個家庭 3~5 年的收入喔! 你說換成是你,你賭不賭呢?

阿斌哥在越南的秘密基地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pingo/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風俗文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越南小常識~~獎卷

  1. apingo 說:

    有一次在麵店前看到一位斷腳的老婆婆坐在地上賣獎卷半天不見有人買,我就把身上當時身上僅有的零錢18000都塞給她,她一直點頭答謝說 Cảm ơn,看在其他越南人眼裏好像說這個台灣人瘋了似,不過我卻很高興,因為我知道這18000可以讓她少賣90張獎卷,她可以早一點回去休息了^_^

  2. 說:

    我没看到过,只在下龙湾看过无数在旅馆门外卖成套的越币的越南妇女。

  3. apingo 說:

    賣獎卷的情形應該是從去年才開始的吧! 也許南方更興盛一些!

  4. apingo 說:

    還有就是外國人不能領獎喔!所以買也沒有用就當是愛心捐獻吧!^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