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常識~~Hôm nay ăn gí?(今天吃什?)

Hôm nay ăn gí?

越南女多男少,以前常是一夫多妻,
大老婆稱爲“大米飯”(因爲越南盛産大米,所以大老婆最不值錢),
二老婆叫“麵條”(越南人有些不喜歡吃麵條,所以認爲二老婆最不討好),
三老婆叫“河粉”(吃過越南河粉才知道真的是好味道,所以推斷天下臭男人都喜歡小老婆吧,呵呵)。
一幫男人都流著口水盤算著在越南找個“河粉”帶回家
Sáng ăn cơm (早上吃飯)
Tối  ăn phở(晚上吃粉)
Tôi ăn chay(我吃素)

其實我之所以會說這個是有典故的
某日我與廠商新加坡老總及北越辦事處老總等人吃飯
當時新加坡老總點了碗牛肉河粉(phở bò)正要吃時
電話響起是正宮娘娘打來查勤的
只見老總回答說 : [我正在 ăn phở ](想必是問吃飯沒?)
聽了這話的北越老總差一點把嘴裏的東西噴出在那猛笑
事後我問他在笑什他才跟我說越南男人說
Sáng ăn cơm (早上大老婆)
Tối  ăn phở(晚上小老婆)
我一聽才恍然大悟跟著大笑
接著他問我今天是要 ăn cơm還是 ăn phở
我靈機一動才說出了這句 Tôi ăn chay
兩個人狂笑不止

阿斌哥在越南的秘密基地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pingo/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風俗文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越南小常識~~Hôm nay ăn gí?(今天吃什?)

  1. apingo 說:

    Hôm nay ăn gí?Tôi ăn chay 哈哈! 是不是說吃自己呢?

  2. 說:

    haha, 笑ing你也知道这个说法呀我们刚到越南的时候,越南当地的导游就对我们说了这个了,哈哈。当时我们是一家亲戚十个人自己组的一个小团,单身去的男人只有两个,说这个的时候,大家都对着那两个男人嘿嘿的笑

  3. Unknown 說:

    可不以說成Hôm nay ăn gì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