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聽越文歌 Ước gì ( Wish )

下載 http://www.vnn.vn/chuyenmuc/vnn3/vanhoa/music/uocgi.mp3

 

                         Ước gì

 

Em đã sống những đêm trời có ánh trăng chiếu vàng.

Em đã sống những đêm  ngoài kia biển ru bờ cát.

Ước gì anh ở đây giờ này, 

ước gì Anh củng Em chuyện trò.

Cùng nhau nghe sóng xô ghềnh đá ngàn câu hát yên bình.

Em đã biết cô đơn là thế  mỗi khi cách xa Anh.

Từng đàn chim cuối chân trời biếc tìm nơi bình yên. 

Ước gì Anh ở đây giờ này,  

ước gì Em được nghe giọng cười.

Và hơi ấm đã bao ngày qua mình luôn sát vai kề.

Em xa anh đã bao ngày rồi nghe như tháng năm ngừng trôi.

Đi xa, Em nhớ Anh thật nhiều này người! Người yêu Anh hỡi!

* Ước gì Em đã không lỡ lời,

ước gì ta đừng có giận hờn.

Đẻ giờ đây cô đơn vắng tênh đời Em đã vắng Anh rồi.

Ước gì cho thời gian trở lại,

ước gì Em gặp Anh một lần.

Em sẽ nói Em luôn nhớ Anh và Em chỉ có Anh thôi.

阿斌哥在越南的秘密基地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pingo/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音樂.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6 則回應給 來聽越文歌 Ước gì ( Wish )

  1. apingo 說:

    這首由美心(My Tam)所唱的 Uoc gi 是我學的第一首越語歌,第一次聽到美心唱歌就被她的歌聲所吸引近而喜歡上越語歌^_^

  2. apingo 說:

    昨天聽一個越南人說"美心"是中越的峴港(Da Nang)人個頭不高只有158 cm 中氣確十足歌聲很宏量^_^ !

  3. Unknown 說:

    I love my tam first vietnam song that I learn is hai voi dong song

  4. apingo 說:

    TO : je3417 很高興找到同好,都喜歡 My Tam ^_^

  5. 九日金勻 說:

    原來是這樣^^"美心"(My Tam?) 歌名叫Uoc gi <—看不懂 Wish的意思嗎介意放個連結讓更多人聽到這麼好聽的歌嗎?

  6. apingo 說:

    TO : 感覺到風的存在歌名叫Uoc gi 就是 WISH 的意思! 唸為 (五基)謝謝! 喜歡就拿去嘍!

  7. grapefruit0327 說:

    請問一下 有人此刻身處越南胡志明市嗎 我想知道昨天和今天是否有颱風 拜託有心人士告訴我一聲好嗎

  8. apingo 說:

    TO : grape 我想是沒有據我所知南越是不會有颱風的

  9. grapefruit0327 說:

    請問您哪裡可以查到越南的天氣概況呢 因為我有些急用

  10. Unknown 說:

    實在太感謝你這個網站ㄌ挖到寶ㄌ^^

  11. Unknown 說:

    剛下載時可以聽,可是我要再聽時就不行了,為何ㄋ?

  12. apingo 說:

    TO : Supreme飛揚 我的現象跟你一樣應該是來源檔案有問題以前都可以的><

  13. Unknown 說:

    我了解了,謝謝阿彬哥.

  14. Chan Chi 說:

    當初到越南工作 就被這首歌的旋律所吸引所以就找翻譯員一起翻譯這首歌的歌詞才發現 這首歌在越南會這麼紅 不是沒有道理的由越南家喻戶曉的歌手演唱+旋律好聽+歌詞優美以下與大家分享翻譯出來的中文大意 若有翻譯錯的地方 請大家不吝指教歌名:但願演唱者:美心(my tam)我渡過了許多個有月光的夜晚我渡過了許多個有海潮拍打岸邊的夜晚但願現在你就在我身邊但願能跟你談戀愛這樣我們就能一起聽海潮拍打岸邊的聲音就像許多柔美的歌句與你離別的時候我才感受到離別是什麼遠在地平線那端的鳥群會找到平安的地方但願現在你就在我身邊這樣我就可以聽到你笑的聲音和緊靠著你的肩膀感受溫暖我和你分手的這段時間我覺得日子好像過不下去你離開的時候我很想你但願現在你就在我身邊但願那次沒有和你吵架但願那次我們沒有憤恨如今沒有了你感到很孤單你已不在我的生命裡但願能回到那個時間但願能再見你一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