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越南人的婚禮

寫這篇只是要讓各位更了解一下越南的風俗習慣!
人物 : 新娘是我同事,越籍華人住胡志明市她是我來越南專案的翻譯!
新郎越南人住胡志明市是一家建設公司翻譯
地點 : 第五郡某三顆星飯店
時間 :晚宴席開三十幾桌

我發覺都市的喜宴跟鄉下有很大不同!一般都有幾個必要的動作跟行程
(1) 新人會在宴會會場外等後賓客
(2) 不能公開收禮金,必須是賓客自己投入一事先準備的籃子內等婚禮結束才帶回去數錢!
(3) 會有餐廳人員著傳統服裝帶領新人隆重進場
(4) 司儀介紹雙方家長跟新人(上台罰站)
(5) 放汽球炮,開香檳,切蛋糕
(6) 新人逐桌寒宣照像或錄影
(7) 家長帶新人逐桌敬酒
(8) 請賓客上台唱歌助興
(9) 新人門口送客
(10)與新人合影
另外這次帖子發18:30 結果整個儀式run 完開桌都20:00 了害我餓昏了!
越南人在餐廳請客大概都是6個菜,量剛好吃不會像台灣都十來個到後面剩一堆
所以不會有"包菜尾"的現象!整個婚禮充滿浪漫氣份讓人有太早結婚的感覺^_^

超多的照片在這  http://photo.xuite.net/apingo

阿斌哥在越南的秘密基地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pingo/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風俗文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則回應給 我參加越南人的婚禮

  1. apingo 說:

    分享阿珊的喜悅!從她臉上看到幸福^_^~~

  2. Yu 說:

    男朋友的哥哥娶了越南新娘….他們在當地就直接請女方喜酒….看起來沒有像這幾張照片華麗….不過有看到蛋糕…這好像是他們的傳統….

  3. kc 說:

    根據在越南一年多,參加約7、8次當地婚禮經驗,要補充幾點:(11)、婚禮上的菜色很有限,頂多5~7樣(含冷盤、水果)…所以一定讓你吃不飽!吃不飽怎麼辦呢?請看下一條。(12)、吃不飽沒關係,越南人很熱情,也很有人情味,你吃不飽他也會把你灌到飽,喝酒(應該說酗酒)也是越南婚禮的特色之一(越南女人也是超會喝酒的)。

  4. Chia-Hsiung 說:

    看門口的感覺及阿斌歌的描述,很像前一陣子去時住的凱薩酒店,不知道是不是….住的那幾天裡,剛好也遇到有人在辦婚禮…感覺挺新鮮的

  5. Eli-xman 說:

    各位高人:小弟有一事相求,我女朋友是越南人,最近對方家長想見見我,但我不知他們的風俗習慣,和我要送什麽,還請阿斌哥賜教感激不盡

  6. 志緯 說:

    說到"包菜尾",我在越南也很少看見。今年教師節聚餐時,我的越南同事跟我說只有窮的人才會"包菜尾"。真的是這樣嗎?想請教一下阿斌哥。

  7. apingo 說:

    我也沒看過有包菜尾的.更不會有塑膠袋供應
    窮人說到是有聽過.我想越南人非常愛面子
    就算想包也不好意思.另外我覺得越南宴席的菜量很適合
    不會像台灣有時後幾道根本沒人吃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