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常識~~鴨仔蛋

越南菜是國際上備受歡迎的菜系之一。越南人不愛喝牛奶,但很喜歡吃「鴨仔蛋」( Ht vt ln )。,鴨仔蛋:越南平民補養,它是把孵化15到18天的鴨蛋水煮後直接吃,是美容聖品,也是越南婦女坐月子最佳的補品,更被當作食補的威而鋼。不過吃鴨仔蛋可是有學問,敲開蛋殼,要先品嚐鴨仔蛋裡的精華,雖然汁液不是那麼清澈,卻是養顏美容的聖品,蛋裡的胚胎要配上胡椒鹽跟紫蘇葉的香料一起吃,為的就是減少腥味,增加鮮美。據從未吃過鴨仔蛋的人表示,起初看到毛骨成形的鴨仔時,實在覺得惡心,但提起勇氣喝上一口蛋汁後,味道竟然如此鮮美,從此便愛上它了。鴨仔蛋也是值得嘗試的一項美食,一個約3000越盾,不到台幣10元,不過就看你有沒有那個勇氣吞下它了。所謂鴨仔蛋,就是未孵化完成,即生長到一半的鴨蛋,不特別烹煮,只是將其煮熟,吃殼內的肉蛋。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很殘忍,不過仔細想了一想,成長好再殺了吃與成長到一半殺來吃其實並沒兩樣,不過因爲蛋殼內的成長程度無法得知,所以有時可能會吃到“羽毛,只是吃下去的是蛋還是肉,有點搞不太清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飲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則回應給 越南小常識~~鴨仔蛋

  1. apingo 說:

    同事一直推薦鴨仔蛋有多美味!但我還是沒勇氣吃><

  2. 說:

    有人还没吸取教训,半夜厨房门也不关牢

  3. 說:

    说实话,在我很小的时候,记得还是刚上小学,吃过一次,我们这边把它叫做 毛鸡蛋 ,主要是鸡蛋的多,鸭蛋不多。就吃过那一次,以后再也没吃过,可能是大了吧,吃不下了。不过现在这边很多卖这个的,每次去集市都会看到,是去掉壳,放在大的平底锅里煎,然后吃的时候,洒上些椒盐。喜欢吃的人似乎特别喜欢吃,买一个或是一串,洒上调料,站在摊子边吃得津津有味,而我就一点食欲也没了。apingo今天可以放心啦,厨房里的东西一样也不会少~

  4. apingo 說:

    哈哈!反正我也不敢吃妳想吃就拿去吧!^_^

  5. 說:

    7~~自己不要吃的东西拿来大方,我也不要我要看介绍越南冰淇淋的文字图片。。我只有一种最爱的食物,就是冰淇淋,哈哈。

  6. 說:

    这边也讲究是18天的毛鸡蛋哎,经常看卖的小摊子上的广告写着:18天毛鸡蛋。可能是孵到18天的时候刚刚好吧。

發表迴響

